讓你不頭痛的財務經營

課程介紹: 讓你不頭痛的財務經營

所有營運成敗必定跟相關成本息息相關,以學習地圖的方式,帶領學員在列出資源與限制條件後,找尋資源配置的最佳方式。透過學習財務管理的基礎技能,並從資金的取得與運用,掌握成本結構與損益分析要領。進而運用財務報表、預算管理等工具制定策略。

課程內容

第一堂財務經營與報表管理:讓學員了解基礎的財務四步驟:設立目標編列預算計畫及執行(收入-儲蓄=支出) 定期檢討及修正。成本當中包含兩個部分價格與量,價格當中涵蓋原料/包裝/製造。營業費用包含兩個部分推銷與管理,推銷當中涵蓋廣告,管理當中涵蓋人事、租金、水電、管理系統、辦公事物。 財務規劃最理想的第一步,莫過於先行掌握自己的財務現況,也更了解成本與營業費用對未來店家有更進一步了解財務。投資一定有風險,但最好的境界是投資自己並提升自己的理財IQ。

第二堂商業經營與財務實務:課堂了解危機變轉機再到商機 分成7大類為:再生料替代原生料、副產品與產業共生、修復與翻新、在製造、產品共享、產品服務化、資源再生與回收。

隨後由比利時永續研究機構VITO所研發的桌遊「Risk&RACE決策風暴-風險.資產.循環」,在扮演公司CEO打造產品的生產與銷售模式的過程中,學習接受市場、政策、社會環境等變化的挑戰。開始懂得了解循環經濟模式下不同的資源配置,並從超前佈署的角度思考營運風險及資源的妥善利用,便能在選育用留的功能上,協助掌握業務單位在招募與培訓上的需求,並在組織使命與目標擬定的過程中,藉由人力資源政策和績效辨識來影響利害關係人,從而做到協助企業對焦之策略夥伴的角色。

實績分享

結合趣味桌遊與情境演練,將生硬的財務專業課程,轉化為有趣的學習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