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原創

品牌宣言

堅持是一種信仰 !

蘭陽原創館堅持將原民文化傳承下去,融入生活美學與文化創意,擁抱美感新生活。

緣由

原為宜蘭縣政府舊員工宿舍宿舍群,於105年指定登錄為歷史建築,宜蘭縣政府自108年起歷經3年,透過歷史建築保存與活化,以原住民文化為底韻,以前店(地會地區)後廠(原住民地區)之概念,為本縣原住民產業注入全新的活水,並透過不斷累積下來的產業育成績效,在蘭陽原創館這場域中於110年9月18日開始盡情展現光彩,讓更多人能夠一同感受原住民商品之獨特性及原住民文化之美。

歷史價值

蘭陽原創館為宜蘭縣政府在戰後興建之宿舍群,具有地方行政發展史上之價值。且所在區位原為日治時期宜蘭小學校所在地,見證宜蘭現代化教育之發端。
建築特色為「磚造黑瓦木構單層屋」,單棟宅屋附禢間、人性尺度與層次感的長巷,為戰後三線城市公職宿舍典型,表現時代與地域風貌,具建築特色與價值。

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