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創作保護法規解析及授權實務

課程介紹: 原住民族創作保護法規解析及授權實務

為保障音樂、電影、圖片、照片、電腦軟體、書籍等著作在網際網路上的合法利用,著作權法保障創作者「公開傳輸權」與「重製權」,在推廣自己的品牌時,有哪些使用可以合法使用呢?本堂課邀請宜蘭大學王進發副教授說明原住民族文化與產業概要及圖文智慧財產權概要。

課程內容

第一堂課原住民族創作保護法規解析及授權實務:講說原住民族基本法裏面第10條:政府應保存與維護原住民族文化及第13條:政府對原住民族傳統之生物多樣性知識及智慧創作,應予保護,並促進其發展;其相關事項,另以法律定之。讓學員們有基礎觀念以及簡單的帶過政府這幾年來立了多少保護原住民傳統的法條,以及解釋所謂的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和智慧財產權兩條法規上面的差異,讓族人們能夠更清楚的知道在傳知法理面有多項細部條例來幫助原住民保護他們的傳統及歷史,使族人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及不侵犯他人的創作。

並於課程結束後在現場做Q&A讓每位族人都可以現場諮詢相關問題,並留下了聯絡資訊供族人們免費諮詢。

實績分享

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識,保護族人的創作不受到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