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吧-官網logo

Sinramat醒來吧工作室

簡介

Sinramat為緬懷祖先之意…看著奶奶織線穿梭在透光的縱線裡,像魔法一樣織出了美麗的圖騰,深刻地感受到她對文化的堅持與熱愛,她所留下的作品充滿了對下一代的溫暖與關注,為傳承奶奶手織之精神,因此創立「sinramat醒來吧!」,期許現代的原民年輕人從大環境中醒來吧!不要忘記自己的文化,不要忘記自己的根,一同發揚原住民族文化與傳統工藝技術! 

Sinramat醒來吧工作室於2019年設立,主要從工作室首席工藝師-林月英老師60歲開始學習傳統工藝,從泰雅女人的織布、織帶,到泰雅男人的藤編、弓織、網袋、木工(杵臼、織布機、杵臼、蒸籠、茶盤)等生活器具老師都會。

以原民風味美食、輕食、飲品為主,結合文化展示空間及銷售文創手工藝品空間,以工作室傳統生活器具融合此建築物,牆壁四週並以織布及纖維工藝作品佈置,營造學習原住民文化環境及學習動機。桌椅的擺設亦可隨傳統文物作品及飲食資料的位置改變,可一邊享受美食並觀賞文物,成為蘭陽原創館最具文化特色之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