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訊息

WHAT’S ON

近期展出

REVIEW

過去展出

展期展覽參展藝術家策展人簡介
9/18/2021-12/5/2021女性團結:行走‧紋理彭秋玉 Bakan Nawi 尤莉‧撒撒克 Yuri Sasak彼勇‧依斯瑪哈單Biung Ismahasan《女性團結:行走‧紋理》展覽試圖建構藝術與編織、人與土地的新關係,重新賦予藝術、土地、編織新裝置的共通性和連結,回應COVID-19疫情中原住民藝術家的反思和藝術再現的運動。女性藝術家如何通過安身立命、貫穿性別身體,時間及歷史被壓縮凝結成一種女性團結的空間模式,有關於傳統編織與當代藝術的關係、女性織者保留與創新部落文化的方法和編織裝置新樣貌得以推廣。 從自身經歷、生命記憶與文化變革的創作,探討「行走作為藝術實踐」、「順著河流走」的藝術進程,探索宜蘭縣原住民女性藝術家彭秋玉 Bakan Nawi、尤莉‧撒撒克 Yuri Sasak 及其装置藝術作品,對於原住民文化和藝術之間的内在和外在的多重樣貌,並且從「行走作為藝術實踐」作為出發點,對於「媒材」「編織」、「技法」與「當代藝術」的微妙關係,如何回應且如何通過藝術作品和觀者的相遇,從編織經驗、生命歷程及文化衝擊,擴張多元面向的藝術對話與行旅。
12/11/2022-02/15/2022
110年度產業加值輔導計畫成果展
蘭陽原創館本次產業加值輔導參賽共計入選9組團隊,包含5家手工藝品業者、2家餐飲類及2家農特產品類,依照不同類型產業進行階段性的顧問診斷輔導,並根據廠商之需求及預算,進行包裝設計量產、品牌故事撰寫、相關產品開發及產業一對一輔導等方式,使在地產品之品牌獨特性更加完整,亦能協助工藝師日後的商業運作,透過客制化分析與輔導,深入宜蘭在地原民產業,開發更具競爭力產品,帶動地方原民經濟,亦可讓大家能更進一步了解原民文創與美食。
4/22/2022-5/2/2022宜蘭縣政府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2週年成果展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教育處表示族語是文化的靈魂也是民族信仰與共識的載體,為輔助族語教學及推廣本縣民族文化,從成立至今已累積出版11本族語文化繪本教材,明年更將研發其他語系的相關教材,逐步讓縣內所有原住民族孩子都能擁有屬於自我族語文化的繪本圖畫書。依往例將繪本教材贈送給原住民籍的學生,也送到全縣的圖書館及原住民重點學校,現代的原民孩子需要靠更多元的方式學習族語,期盼我們能藉由繪本讓孩子喜歡閱讀並愛上自己的族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