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尼風-官網logo

格尼風文創工作坊

格尼風文創工作坊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部落,「K-nbung」是英士部落的老地名,也是當地「熊蜂」的泰雅名,意為「豐盛之地」。

創辦人黎目依‧羅慕,從小聽著母親…咚~咚咚~最美麗動人的聲音劃破夜晚的天際,文化的種子偷偷地在其心裡萌芽。創辦人的公公對其丈夫期許甚大,按照泰雅族的gaga,家中最小的兒子要留在身邊,將父親獵場好好地守護並傳承下去,訓誡著「qnyat su mtzyaw ga musa blaq qnxan su babaw la(你要辛勤的工作,你才會過的好)」。

兩夫妻皆傳承父親與母親的傳統知識和技藝,期待能夠將傳統技藝延續,並透過相關專業團隊針對原民工藝品給予不同的想法及眼光並在台灣文創市場被看見,同時將其系統化變成教案,成為一個傳統知識及技藝學習和實踐的場域,恢復傳統生活樣貌及生活美學,使生活、生產、生態三生共存,成為里三永續部落。